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经济学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次数:[]

专业优势

该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教工党支部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2人,博士占比85%;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次。近年来,教师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20余项。建有《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等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师资实力雄厚,教学设施先进,人才培养质量高。

核心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技术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经济法、会计学、财务报表分析、保险理论与实务等

就业方向

一是升学深造,每届有近35%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二是企事业单位就职,主要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与研究工作,在工商企业、科研院所及经济咨询机构从事经济管理、预测与决策和研究工作;三是基层创业,涌现出以“感动重庆年度人物”张雪为代表的一批成功创业者。


上一条:旅游管理类(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下一条:金融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