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教育康复学(师范)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次数:[]

教育康复学专业

专业优势:

本专业是国家重点支持专业,2022年中国大学专业软科排名为A+(全国第二)。拥有全国唯一的“重庆市特殊儿童心理诊断与教育技术重点实验室”、“重庆市发展性障碍儿童研究院”,获评“重庆市创新团队”,是全国残联系统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国家级规范化培训基地(智力残疾)、重庆市首批“市残联系统智力类、孤独症类康复专业技术人员规范化培训基地”。建构了中国本土化的“教育与康复整合”以及“五大康复”的康复人才课程体系。注重康复理论与实践结合,形成了“浸润式教育情怀养成体系”、“基于实践和创新平台的师生共同发展的学习模式”,学生具备特殊教育素养及多种康复技能。

核心课程:

特殊教育学(双语)、特殊需要学生诊断与评估、行为管理原理与技术、个别化教育与教学、融合教育导论、康复医学基础、沟通障碍导论、言语科学、神经发展治疗学、康复机能评定、康复疗法评定学、言语康复理论与实践、发展本位行为评量系统操作技术、特殊儿童音乐治疗、特殊儿童心理辅导、特殊儿童戏剧治疗。

就业方向:

本专业15%左右毕业生考入华东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内高校继续深造;近一半毕业生进入到特殊教育学校或普通学校担任特殊教育教师;其余毕业生进入各地知名医院或康复机构担任康复师,成为医疗系统康复工作的引领者。

上一条:社会工作 下一条:特殊教育(师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