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旅游管理类(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次数:[]

旅游管理类大类招生: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专业优势:

创办于1995年,为西南地区首家旅游类本科专业。1998年与重庆市旅游局共建重庆旅游学院,2021年成立现代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先后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是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拥有旅游管理、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等硕士点。获我国旅游教育界首个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有中国旅游研究院长江旅游研究基地、全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和重庆市旅游地管理与应用研究协同创新团队等平台。曾连续四次在中国校友会专业评估报告中被评为重庆市旅游管理类排名最高和唯一的四星级专业,连续获得“全国旅游及饭店业优秀人才培养基地”称号。

核心课程:

旅游管理专业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旅游管理卓越人才为目标,构建了“学生主体(S)、团队导向(T)、创业导向(E)、项目导向(P)、行业导向(I)”STEPI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由专业主干课、职业能力课和素质拓展课三大系列支撑的应用型课程体系,核心课程包括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大数据分析与业态研判等专业课程,提供云贵川渝旅游资源与旅游经营考察实习、行业服务体验实习等丰富的实践学习机会。

酒店管理专业以培养文旅住宿行业高素质管理人才为目标,以行业性、职业性和国际性为导向,秉持“精品加特色”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基于校企联合、海外联合的创新型酒店专业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核心课程包括管理学、旅游经济学、旅游接待业、旅游学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智慧化与电子商务和客户关系管理。实施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提供赴美交流学习2年和攻读美方大学学位的机会;实施了校企合作管培生和创业合伙人项目,提供酒店运营与管理的创新创业高端就业机会。

就业方向:

在旅游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和成长方式的大众旅游新时代,旅游专业人才供需缺口巨大。本专业毕业学生主要在文旅行政管理部门、文旅事业单位、旅游专业院校、文旅教育培训机构、旅游景区与度假区、旅游策划与规划机构、文旅住宿企业、旅游与休闲企业、文化与营销、旅游地产、广告与营销机构等从事旅游管理、旅游规划策划、旅游专业技术等工作。

上一条:地理科学类(地理科学:师范、地理信息科学) 下一条:经济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