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次数:[]

1、专业优势

本专业是大数据和智能化时代最热门和最具发展前景的新兴专业之一,拥有专任教师20余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0人、博士20人,有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省部级以上专家近10人。该专业第一年实行数学大类基础培养,之后实行校企合作,毕业生可由企业方推荐就业。近三年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统计建模大赛等,获国家级奖3项、重庆市奖10余项。

2、核心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常微分方程、解析几何、运筹学,高级程序语言,Python编程,运筹学,JAVA编程,数据库原理,大数据导论,数理统计,Hadoop分布式存储与计算,Hbase分布式数据库,智能优化算法,Spark分布式计算,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可视化,知识表示与处理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政府机构、教育部门、IT行业、智能出行等领域从事数据分析、大数据管理、人工智能研究、数据应用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可胜任数据处理有关的分析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架构工程师、开发工程师、运维工程师以及产品经理、运营经理等工作。可报考系统科学、数据科学、计算机、数学、教育学、人工智能等方向研究生。

上一条:统计学 下一条:物理学(师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