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美术学(师范)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次数:[]

美术学

专业优势:

美术学(师范)专业以我院重庆市“十三五”“十四五”规划重点学科美术学为依托,建立了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以及完备的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和实习实践教学基地。依托美术学重庆市重点学科建设和美术教育研究生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博学笃行,将现代教育理念和美术教育教学实践有机结合,美术学专业师资队伍优质,教学管理严谨,实践就业扎实,逐步形成了“现代教育理论、美术理论与技法、教育教学技能”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和学科特色。目前专业共有教师14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9人,博士8人,专业能力较强、教学经验丰富。近年来该专业取得丰硕的成果,其中在首届全国师范生技能展演活动中获得五项等级奖;曾获得首届重庆市“十大标兵”班级等荣誉。本专业多次承接教育部“国培计划”和重庆市中小学美术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为有中国特色的新时代美育教育搭建了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的优质平台,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核心课程:

素描、美术史、油画、中国画、版画、民间美术、水彩画、学科课程与教学、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中小学学科教学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中小学、幼儿园美术教育工作,在专业院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美术教学、品牌宣传、艺术创作、艺术研究等工作,或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

上一条: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 下一条:绘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