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历史学(师范)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次数:[]

专业优势

已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现为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重庆市地方优师计划历史学专业培养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历史学本科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实施专业。为每位本科生配备指导教师,依托求索学社、华韵史学会等社团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师范生技能。近五年来,在全国师范类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成绩比肩全国重点师范大学。专门史获重庆市重点学科,《中国思想史》课程为重庆市研究生优质精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为重庆市一流课程。获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据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历史学排行榜,在全国256所大学历史学专业中我校历史学为B+等级,位列前20%。

核心课程

历史学课程体系分为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包括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当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当代史、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中国历史要籍选读、外国历史要籍选读、史学概论、考古学等。根据教师的研究专长,开设数门满足学生专业兴趣的选修课程。建有教学实践基地40余个,可供学生见习、研习、实习。

就业方向

可到中学及相关单位从事历史教学与研究,也可到行政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近年来,毕业生考研率持续攀升,考上日本东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师大、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大等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下一条:文物与博物馆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