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简章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 阅读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2〕1号)精神,为做好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工作,制定本简章。

一、报名条件

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并符合教育部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资格规定,方可申请免试入学。

(一)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二)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语文、数学、英语、自然(或社会)四门考试科目成绩均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考生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1,招生计划视生源情况而定。

三、申请和录取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

2.报名方式:

(1)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于2022年3月31日前,按照我校要求提供报名材料(彩色扫描相关材料原件,且所有材料按顺序依次扫描合并为同一PDF文档),文件与邮件均以“2022年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姓名”命名,发送至学校招生办公室邮箱:csgatzsb@126.com。我校收到申请材料后,将自动回复邮件确认,不接受纸质和现场报名。

(2)上传材料包括:

a.申请表(见附件2,请上传在规定处手写签名的扫描件);

b.个人证件照(应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单独附件,无需扫描合并至PDF);

c.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d.《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e.所在高中学生证;

f.“学测”成绩单(含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且须加盖中学公章或经大学考试中心确认);

g.个人陈述(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

h.《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3)

i.获奖证书或有关经历的证明材料。

报名材料须清晰、完整、真实,否则申请无效。

(二)面试

1.初审:招生办公室对申请人报名资格和报名材料进行初审,报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申请人学测成绩后,公布资格审查结果和进入面试环节考生名单。

2.面试:对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进行面试选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录取

学校根据申请人“学测”成绩、面试成绩等进行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并将合格名单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审核,申请办理录取手续。实际专业名称以我校最终发布的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四、入学及在校管理

被重庆师范大学录取的学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到学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或请假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最新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规定。

学生的管理遵照我校相关管理规定,学校将尽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帮助,以便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毕业与学位授予按我校相关规定执行。

五、学费和其他费用

学费、住宿费与大陆学生执行相同的标准,与大陆学生同住。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生活费、往返台湾和重庆的旅费、保险及其他费用自理。

六、资格复查及证书颁发

新生入校后,学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凡不符合2022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条件或弄虚作假或不符合体检标准者,取消入学资格。

学习期满,达到学校规定的要求,准予毕业,颁发重庆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邮政编码:401331;咨询电话:+86-23-65911111(本科生招生办),传真:+86-23-65910013;网址:zsb.cqnu.edu.cn;电子邮件:csgatzsb@126.com

八、其它

本简章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相关规定及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全日制本科招生章程执行。如遇上级部门政策调整,以新政策规定为准。

附件:

1.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专业目录

2.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

3.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面试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