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次数:[]

1、专业优势

本专业是重庆市特色专业,也是计算机与信息重庆市特色学科专业群的核心专业之一。拥有专任教师30余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5人、博士25人、省部级专家10余人次。第一年进行数学大类基础培养,之后实行校企合作。毕业生可由企业方推荐就业,就业路径宽。近三年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计算机软件及网络大赛等获国家级奖10余项,重庆市奖50余项。

2、核心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运筹学、Python编程、数据挖掘与分析、人工智能导论、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最优化方法、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智能优化算法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科技、教育、信息技术、经济等单位从事数学、计算机、算法设计与人工智能的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等工作,也能在电力、交通、通讯等领域从事信息、计算、规划、调度、预测、管理、软件开发及科研等工作。20%以上读研或出国深造,可报考数学、系统科学、计算机、人工智能、教育学等方向的研究生。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下一条:统计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