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类(日语、翻译)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次数:[]

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外国语语言文学类专业含日语专业、翻译、僧伽罗语专业(三年一招)。新生入学后,在军训期间进行分流咨询、分流志愿填报、志愿匹配、英语测试等环节。第一学期正式行课前完成分流工作,学生进入相应专业开始正式学习。

1、日语专业

专业优势:本专业拥有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与重庆市高校合作共建的重庆市唯一的实践教学平台——“中日交流之窗”;拥有齐备的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常年与国内高水平大学同类专业开展学生交流;与日本多所高校及企业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学生在校期间可前往日本留学或实习。学生专业日语N1过级率达80%,一次性就业率超过80%,位居全市同类专业前列。

核心课程:综合日语、日语听力、日语会话、日语写作、日本概况、高级日语、日汉互译、日语视听说,商务日语方向课程、语言文学方向课程、日语教育方向课程等。

就业方向:中日文化交流、教育科研、商贸旅游、金融服务等行业的复合型语言服务人才、国内外高校保研、考研等。

2、翻译专业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积极响应国家的文化“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潜力巨大的朝阳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语言服务人才。本专业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训结合,注重能力”的培养理念,学生多次在各类口笔译比赛中获奖,近30%的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全国翻译口笔译三级或二级资格证书,专四通过率90%以上,专八通过率80%以上。本专业多次承办全国口译大赛西南地区总决赛、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等高水平翻译类赛事,与国内多家出版机构、行业协会及翻译公司有密切合作。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写作、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说、翻译概论、基础笔译/口译、交替传译、笔译/口译工作坊、文学翻译、机器辅助翻译、翻译技术等。

就业方向:在文化教育、商务贸易、新闻编审等多领域擅长口笔译、贸易谈判和英语教学等工作的语言服务人才;国内外高校保研、考研等。

上一条:英语(师范) 下一条:音乐学(师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