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戏剧影视文学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次数:[]

专业优势

本专业师资雄厚,依托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人文传统和深厚底蕴,充满新兴专业的蓬勃活力,汇集一批理论与实践并进的专业教师,并常年聘请学界专家和行业翘楚莅临授课。办学方式丰富灵活,配备现代化影视实验实训教学设施,并与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等媒体单位深度合作,共建教学实训、实习、就业基地,助推专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专业育人成果丰硕,师生作品在国内外影展奖台屡获殊荣,如上海国际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等,另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作品一百多部(集),为行业与学界输送了大批人才。

核心课程:

影视剧本写作、剧情元素解析、分镜头台本写作、纪录片创作、戏剧影视评论写作、电视与网络节目策划与实践、新媒体概论、剧情短片与微电影创作、导演基础与实践、摄像与剪辑等。

就业方向:

契合戏剧影视产业、传媒业界以及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需要,为其输送大量具备剧本创作、影像拍摄、策划宣传、短视频制作、新媒体运营等专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毕业生或在阿里影业、光线影业、湖南广电、重庆广电等单位广泛就业,或是进入南京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英国伦敦大学、爱丁堡大学、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等中外名校继续深造。

上一条:中国语言文学类(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秘书学) 下一条:英语(师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