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学前教育(师范)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次数:[]

学前教育专业

专业优势:

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重庆市特色专业、重庆市一流专业、重庆市第二批高等学校应用转型试点专业,2019年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本专业是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专业,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专业,教育部幼儿保育与学前教育专业领域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培训基地,教育部学前教育骨干教师教研员精品培训项目单位,拥有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儿童发展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省级教师培训基地“重庆市幼儿教师研培基地”。

核心课程:

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与活动指导、学前儿童游戏理论与实践、学前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幼儿园班级组织与管理、学前教育研究方法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幼儿园及各类托幼机构、学前教育产业机构担任学前儿童保教、管理及研究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本专业每年有毕业生高薪签约新加坡等海外学前教育机构就业,近三年平均就业去向落实率为91%,毕业生考研升学及考编率接近60%。


上一条:教育学(师范) 下一条:应用心理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