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社会工作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次数:[]

专业优势:

重庆市最早开办的社会工作本科专业,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MSW)授权单位,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灾害暨农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重庆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先进集体、民政部首届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优秀奖,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近一半的教师拥有海外学习经历,3名教师获评重庆英才名家名师(社会工作领域)。

核心课程:

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学概论、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研究方法、社会福利思想、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社会组织管理、社会政策概论、。

就业方向:

升学就读硕士博士;在党政机关从事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在民政部门下属事业单位从事社会工作;在配备专职社会工作者岗位的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在慈善组织、社会工作组织从事一线社会工作。办学二十年来培养毕业生近千人,大多数毕业生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深造,在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任教,在市内外社会福利机构担任高级管理人员,其中优秀毕业生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文物与博物馆学 下一条:教育康复学(师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