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 阅读次数:[]

一、报名条件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0〕1号)要求,符合下列条件者可以报考: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以上的高中毕业生。
       3.具体招生专业及学测要求见我校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附件1)。
二、招生计划
       10名。
三、申请和录取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2020年4月20日至4月28日。
       2.报名方式:
       (1)在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http://zsb.cqnu.edu.cn)下载《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台湾地区免试生入学申请表》(附件2)并按要求填写;须授权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学测成绩等信息,并填写《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3)。
       (2)邮寄材料:填写完毕并签字的申请表、填写完毕并签字的委托书、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考生成绩通知单影印本、中学成绩证明影印本、身份证影印本、《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影印本、体检表(附件4)、本人一寸证件照片2张。请考生于2020年4月28日之前(以寄送地邮戳为准)用特快专递将书面材料寄达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及相关材料的扫描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
csgatzsb@126.com。申请材料一经寄出概不退回。
(二)面试
       1.初审:招生办公室对申请人报名资格和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并提交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审核结果将在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2.面试:对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进行面试选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录取
       学校根据申请人“学测”成绩、面试成绩等进行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并将合格名单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审核,申请办理录取手续。实际专业名称以我校最终发布的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四、入学及在校管理
       被重庆师范大学录取的学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到学校报到并体检,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最新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规定。学生的管理遵照我校相关管理规定,学校将尽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帮助,以便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毕业与学位授予按我校相关规定执行。
五、学费和其他费用
       学费、住宿费与大陆学生执行相同的标准,与大陆学生同住。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生活费、往返台湾和重庆的旅费、保险及其他费用自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邮政编码:401331;咨询电话:+86-23-65911111(本科生招生办),传真:+86-23-65910013;网址:zsb.cqnu.edu.cn;电子邮件:
csgatzsb@126.com
七、如有未尽事宜,将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并发电子邮件通知,请注意查看。
八、附件:
       1.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台湾地区招生专业目录
       2.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台湾地区免试生入学申请表
       3.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4.体检表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面试通知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空中乘务类专业面试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