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 阅读次数:[]

一、基本概况

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6年创立的官立川东师范学堂,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首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第三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硕士研究生推免单位,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构建形成完备的教师教育体系。院校代码10637
  重庆师范大学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高等学府,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重庆,校园占地面积2688亩,在校本科生2.49万余人,专任教师160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80%以上,拥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等省部级人才280余人次;校舍建筑面积约134.7万余平方米,拥有各类图书近270余万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3.0997亿元。学校包括大学城、沙坪坝和北碚三个校区,大学城校区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沙坪坝校区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北碚校区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运动训练专业隶属于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其学生是学校各项目代表队的绝对主力军,近年来取得井喷式突出的运动成绩。如2018年,女网蝉联“三年冠”(华西赛区)、成为“华西王”、勇进四强(总决赛),男网蝉联(总决赛)亚军,创重庆市也是全国师范大学最好成绩;2017年,女子沙排先后获得中国大学生锦标赛、大奖赛和邀请赛冠军,实现了大满贯。男子网球和女子沙排成为重庆市体育局共建队伍,承担重庆市参加下届全运会任务。男子篮球队连续闯进全国总决赛,创川渝地区参赛队最好成绩;女子篮球获重庆市大学生锦标赛“四年冠”;田径队获得重庆市团体总分和金牌总数双料第一,多次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获得重庆市参赛队第一。武术、健美操、体育舞蹈等队伍也曾获得多枚金牌。师资力量雄厚,是取得以上突出成绩的有力保障。全院有教授8名,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名,拥有国际健将、国家健将等级教师多名,全国最佳教练员2名,全国优秀教练多名。

二、运动训练专业介绍

1.培养层次:本科

2.学习形式:全日制

3.标准学制:4

4.修业年限:3-6

5.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优秀的竞技运动技能,可从事各层次运动队教练、体育教学、体育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6.主要课程: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教育学、运动心理学、各专项理论与实践、运动选材学、运动营养学、运动竞赛管理学等。

三、招生计划及项目

1.招生总计划:70

2.招生范围及相应运动等级要求:

篮球、田径、足球(十一人制)、网球等4个项目面向全国招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考生;

举重、乒乓球、射击、拳击、排球、沙滩排球(二人制)等6个项目面向全国招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考生。

3.招生项目计划(根据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

项目名称

招生计划(名)

篮球

7

7

田径(三级跳远、跳远、跳高、铅球、铁饼、标枪、110米栏(男)、100米栏(女))

7

7

足球(非守门员)

10

0

足球(守门员)

2

0

网球

7

5

排球(非自由人)

3

3

沙滩排球

0

2

乒乓球(含免试)

2

举重(含免试)

1

拳击(含免试)

5

射击(含免试)

2

四、考生报名条件

1.符合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

2.运动员等级达到相关项目要求(审批日期自200971日至2019228日);

3.身体条件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标准。

五、报名方式

运动训练专业采用网上报名。报名时间:201931120031512:00,考生依据我校招生简章,通过“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体教联盟APP”的体育单招考试管理系统进行报名,考生依据体育专项考试的收费标准和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部门文化考试收费标准,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在线完成缴费。考生报名一旦缴费确认,志愿将不能调整。

因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等原因无法正常报名的考生,需填写《报名申请表》(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资料下载栏目可下载),并在2018315日前交给所报名第一志愿院校招生办公室。

六、体育专项考试

体育专业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的模式,由体育总局科教司委托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执行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19年版)。考试时间为201941日至510日,具体时间、地点详见“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体教联盟APP”,我校在接到分项目考试相关通知后也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发布,请考生留意。

七、文化考试

文化考试由考生所在地各省级招生机构统一组织。请自行于41512:00后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APP的体育单招考试管理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并按规定参加考试。

日期

时间

科目

420

上午

9:00-10:30

语文

下午

14:00-15:30

数学

421

上午

9:00-10:30

政治

下午

14:00-15:30

英语

八、录取规则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学校划定最低文化、专业录取控制线,根据考生志愿先后顺序和各项目招生计划按照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先录取一志愿,若未完成招生计划,再录取第二志愿。综合分=(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

考生若已被运动训练专业录取,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同时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

对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录取手续的新生,以及其他违规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九、免试入学办法

按照《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8131号)文件执行,招生专业:运动训练,招生项目:举重、射击、乒乓球、拳击、攀岩。

十、信息公开

我校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公示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和录取结果,有关信息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我校网站及相关省级考试机构网站公示。

十一、学历、学位获取

学校实行学分制教学管理,标准学制4-5年,学习年限最短不少于标准学制规定的年限1年,最长不超过标准学制规定的年限2年,本科学生在最长学习年限内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与教学环节,考核合格,修满所在专业规定的毕业学分,德、智、体、美综合素质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署名重庆师范大学的普通本科毕业证书。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核,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重庆师范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实施办法(修订)》等文件规定的授位要求的学生,授予相应类别学士学位。

十二、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按照重庆市物价局核定标准执行。

十三、其他

1.本招生简章若有与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对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考试规定冲突的,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为准。

2.我校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人员承办招生相关事宜,任何盗用我校名义进行招生活动的中介机构和人员,一经查明,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请考生及家长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3.未尽事宜以《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体科字[2018]132号)及相关文件为准。

4.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401331

咨询电话:023-65911111  网址:zsb.cqnu.edu.cn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特殊教育专业听障学生单考单招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