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重慶師範大學2017年依據學測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 发布人:招办
  •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 阅读次数:[]

重慶師範大學2017年依據學測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一、報名條件

根據《教育部關於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通知》(教港澳臺函〔2011〕18號)要求,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以報考:

1.在臺灣參加“學測”考試,成績達頂標級、前標級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2.在大陸辦學的台商子弟(女)學校,其高中畢業生在臺灣參加“學測”考試,成績達均標級。

二、招生專業和名額

申請者可在我校公佈的招生專業目錄中選擇三個專業作為志願,招生專業目錄詳見附件1。

三、申請和錄取程式

(一)報名

1.報名時間:自本簡章公佈之日起,截至2017年5月1日。

2.報名方式:

(1)在重慶師範大學本專科招生資訊網(http://zsb.cqnu.edu.cn)下載《重慶師範大學2017年臺灣地區免試生入學申請表》(附件2)並按要求填寫。

(2)郵寄材料:填寫完畢並簽字的申請表、臺灣地區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考生成績通知單影印本、中學成績證明影印本、身份證影印本、本人一寸證件照片2張。請考生于2016年5月1日之前(以寄送地郵戳為准)用特快專遞將書面材料寄達重慶師範大學招生辦公室,並將申請表電子版及相關材料的掃描件以電子郵件形式發送至csgatzsb@126.com。申請材料一經寄出概不退回。

(二)面試

1.初審:招生辦公室對申請人報名資格和報名材料進行初審,並提交學校招生領導小組審核確定面試名單,面試名單將於5月12日前在重慶師範大學本科招生資訊網上公佈。

2.報到:申請人須于5月23日上午9:00點到重慶師範大學招生辦公室報到,並領取面試准考證。

3.面試:5月23日學校組織面試,面試地點詳見准考證。

(三)錄取

學校根據申請人“學測”成績、面試成績等進行綜合評定,擇優錄取,並將合格名單報送中國普通高校聯合招生辦公室審核,申請辦理錄取手續;錄取通知書於2017年7月發放。身體健康狀況按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最新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有關規定執行。實際專業名稱以我校最終發佈的2017年本科招生專業目錄為准。

四、入學及在校管理

被重慶師範大學免試錄取的學生請按照錄取通知書指定的時間到學校報到。臺灣免試生的管理遵照我校大學生相關管理規定,學校將盡力創造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加強對學生的指導和幫助,以便學生能夠順利完成學業。學生畢業與學位授予按我校相關規定執行。

五、學費和其他費用

臺灣免試生的學費、住宿費與內地學生執行相同的標準,與內地學生同住。學生在校學習期間生活費、往返臺灣和重慶的旅費、保險及其他費用自理。

六、聯繫方式

聯繫地址:重慶市沙坪壩區大學城中路37號重慶師範大學招生就業處;郵遞區號:401331;諮詢電話:+86-23-65911111(本科生招生辦),傳真:+86-23-65910013;網址:www.cqnu.edu.cn;電子郵件:csgatzsb@126.com

七、如有未盡事宜,將會在重慶師範大學本專科招生資訊網公佈,併發電子郵件通知,請注意查看。

八、附件:

1.重慶師範大學2017年臺灣地區招生專業目錄

2.重慶師範大學2017年臺灣地區免試生入學申請表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8年空中乘务类专业面试通知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7年空中乘务类专业面试的通知

关闭